chi eng
   

為裝備同學成為工商管理及新聞與傳播的專才,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及新聞與傳播學院於2012-13年起增設「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社會科學學士(新聞與傳播課程)雙學位課程」。此雙學位課程將為同學提供工商管理及新聞與傳播兩大學術範疇全面的專業訓練,修畢課程後同學可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社會科學學士(新聞與傳播課程)雙學位資格。






本雙學位課程選擇適合2012-2013年起入學,主修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或社會科學學士(新聞與傳播課程)的四年制同學報讀。




修讀年期為五年,同學須先在四年內完成第一學位,並同時修讀第二學位的課程,第二學位的課程一般會在第五個修業年完成,同學須以自資的方式完成第五年的課程。



在修讀本雙學位課程時,同學須先完成第一學位的課程要求,第二學位是選擇性修讀。



同學須完成社會科學學士(新聞與傳播課程)及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的課程要求。





修讀雙學位課程選擇的學生在完成第一學位課程的畢業要求後,可決定是否修讀第二學位課程。如學生決定不修讀第二學位課程,但已完成新聞與傳播學或工商管理學有關副修課程的要求,則可獲該課程副修學歷。


課程大綱
修業年 主修課程 其他
1 學院課程及必修科目
第一學位
大學核心課程要求 (中文、英文、資訊科技、通識教育、體育),其他興趣或交流計劃
向有關學院提交入讀第二學位之申請
2 必修及選修科目
第一學位
學院課程及必修科目
第二學位
3 必修及選修科目
第一學位
必修及選修科目
第二學位
4 必修及選修科目
第一學位
必修及選修科目
第二學位
完成第一學位
(向教務處註冊及考試組申請註冊第二學位)
5 必修及選修科目
第二學位
完成第二學位


申請入讀第二學位課程的學生需達到下列要求:

i.


錄取分數不可低於由新聞與傳播學院及工商管理學院雙方共同議訂的錄取分數,該分數亦不可低於第二學位課程的最低錄取分數;

ii.

已完成第一學位課程的畢業要求;

iii.

完成第一學位課程時,主修平均積點最少為3.0;

iv.


於修讀第一學位課程期間,至少選修第二學位課程一個合理數目的學分(新聞與傳播學院及工商管理學院雙方共同議訂為27學分);及

v.


所選修之第二學位課程科目的平均積點最少為3.0。第二學位課程科目包括雙學位課程選擇的互認科目。 所有經初步遴選的學生將被安排面試。如學生未能符合上述要求,亦可申請入讀第二學位課程。第二學位課程可通過評估,如面試、考慮第一學位課程的建議等,酌情錄取適合修讀第二學位課程的學生。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是一個高質素及全面的商科課程,特點是教授工商管理的基礎教育課程,使學生對工商管理有廣泛的認識,同時也能按照個人興趣選擇專修範圍,學習相關知識。

專修範圍:
- 商務分析 - 國際企業管理學
- 商業經濟學 (商務經濟學@) - 人力資源管理學
- 綜合金融學* - 市場學
- 金融學^ - 大數據與計量營銷學#
- 創業學^ - 計量營銷學**
- 金融工程學* - 綜合商業 (綜合商務@)
- 保險及風險管理學*  

@ 適用於2015-16或以前入學學生
* 適用於2017-18或以前入學學生
**
適用於2018-19或以前入學學生
^
適用於2018-19或以後入學學生
#
適用於2019-20或以後入學學生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網頁: http://www.bschool.cuhk.edu.hk/program/ibba


新聞與傳播課程
新聞與傳播學院的使命是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全球視野、卓越技能的傳播專業人員,他們同時擁有分析能力及創意思維,能夠生產優質的傳播內容。我們致力強化學生的社會意識,讓他們對專業道德、表達自由及社會責任有承擔。 本科課程強調理論與實踐要取得平衡和結合。理論思考於大學教育不可或缺,而實務經驗則裝備學生成為新聞、廣告與公關、創意媒體與新媒體這三大專修範疇的專業人才。

新聞與傳播學院網址:http://www.com.cuhk.edu.hk


同學修讀第一學位的四年內會得到香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學費資助,而第二學位的課程一般會在第五個修業年完成,同學須以自資的方式完成第五年的課程。



修畢雙學位後,同學既能掌握工商管理的專業知識,兼具備社會觸覺與傳播技巧,讓事業發展更多元化,可投身以下行業:

- 金融財務 - 企業傳訊
- 市場推廣 - 廣告、公關/金融財經公關
- 物流管理 - 新聞與傳播
- 人力資源管理 - 創意媒體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
電話: 3943 7746
傳真: 2603 5181
電郵: cuhkbba@cuhk.edu.hk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電話: 3943 7680
傳真: 2603 5007
電郵: co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