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的監督與監督的程式:中國個案

香港中文大學
新聞與傳播學院

《程序的監督與監督的程序:中國個案》

趙振宇教授
華中科技大學
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

日期:二零零七年一月十九日 ( 星期五 )
時間:上午十一時正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地點:新亞書院人文館 415 室

歡迎出席

( 本專題講座將以普通話進行 )
趙振宇教授是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新聞評論研究中心主任、新聞媒體研究所所長。曾任長江日報評論理論部主任、文化報總編輯,高級編輯。趙教授在 2001 年組建了全國高校第一個新聞評論團,從大學文理本科生中招收新聞評論的特長生進行定向早期培養,收到明顯成效。 2005 年招收首屆新聞評論方向班,旨在為媒體培養新聞評論員和深度報導記者,為全國首創。
趙教授著作繁多,如《獎勵的奧妙》、《獎勵的科學與藝術》、《神奇的槓杆——激勵理論與方法》、 《新聞傳播策劃導論》和《現代新聞評論》等等。
演講撮要:人們的一切努力和奮鬥都在尋求一種程序,一個適應自然、社會和人的思 維運動程序:一切成功者的表現都在於不斷地克服來自自身和外部的干擾或破壞,調適各種程序,使之系統運動趨於一種整體上的和諧完美。在政治體制改革的進程中,要著重加強制度建設,特別是程序化的建設,是當今時代建設和諧社會的一個新課題,一項新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