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aduate Academic Conference

第三屆「兩岸三地五院研究生研討會」

第三屆「兩岸三地五院研究生研討會」由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主辦,研究會以「數字媒介時代的傳播與社會」為主題,同學分別就「網絡媒體的使用和效果」、「受眾/用戶研究」、「新媒介的衝擊」、「媒介再現與新聞產制」、「媒介與社會的互動」五個範疇進行論文發表及討論。本院的馬麗儀(哲學博士學生)及黃含韻(新媒體理學碩士學生)更憑優秀的學術研究而獲大會頒發「最佳論文獎」。

今年徵稿反應不錯,大會除收到來自五個院校研究生所提交的45篇論文外,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中國傳播大學電視與 新聞學院、動畫學院的研究生亦有提交論文。最後共有二十多位同學發表論文,另外來自五所學院的五位帶隊老師也全程參與,對同學的論文進行細緻的評審。

五院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北京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及台灣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第二屆「兩岸三地五院研究生研討會」